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SHI-NO -シノ-

第一篇就來介紹一下屬於懸疑黑暗系的SHI-NO吧~   作者 : 上月雨音

據說這是輕小說界3大蘿莉控作品之1  (咳嗯 , 請看以下簡介和第2張圖就知道為什麼了)



這一系列共十集 :
《SHI-NO 1黑魂少女》《SHI-NO 2 愛麗絲的搖籃曲》《SHI-NO 3天使與惡魔 》《SHI-NO 4 愛的證明》
《SHI-NO 5 詛咒暗藏於五個墓穴》《SHI-NO 6 支倉志乃的敗北》《SHI-NO 7 夢的盡頭》
《SHI-NO 8 天空色的未來圖》《SHI-NO 9 來自過去的邀請函》《SHI-NO 10 妳的笑容》


總括來說的簡介就是----
     小學生支倉志乃與大學生主角是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,歷經四年的分離之後再度重逢。在出生的老街上再次共同生活的兩人,已無法回首過往平順的日子。於平凡生活中的間隙里所窺見的黑影,擁有被瘋狂與獵奇吸引的黑魂少女——支倉志乃,與極其普通的大學生之間的純愛系懸疑小說。


※主角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名字,皆以「我」來代替,話說這件事是我看完全10集之後才發現的......(汗

       這部是懸疑犯罪的小說 , 但不是偵探破案型 , 並不著重謎團,而是以擁有''黑魂'' , 常接近犯罪事件的少女--志乃 和 主角「我」的觀點去剖析事件和加害者的心理(一個是異常者的角度,一個是普通人),我個人蠻喜歡作者營造出的那種陰暗的沉重不安感。
       前幾集主軸圍繞著「生」與「死」,生命的價值及意義何在?永恆的「生」真的存在嗎?藉著志乃和「我」對事件的介入調查解明真相,「我」從中認識到悖離一般價值的生命的想法,以主角的眼、志乃的話語一步步牽引出異於社會倫理,扭曲人性的黑暗。有些內容哲理性蠻重的,發人省思。


    內容節錄:


        人類有時會犯罪、有時會痛苦掙扎,可是,即使如此人類仍然不會停止生存。

        這是為什麼呢?這種問題,其實根本算不上是一個問題。

       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
        「因為,我想活著。」

        因為我在這里的「我」渴望生存。即使那個人生毫無意義、即使不與他人接觸、即使           什麼也做不到。就算不生小孩、不抱希望、沒有夢想,無法與這個世界有任何關聯。
        即使如此,我還是
        「人類被DNA支配著?這種想法愚昧至極。不管是DNA也好粒線體也罷,那種東西根           本無關緊要,是可有可無的東西。在這裡的『我』能超越所有人類、社會、時間,甚           至是神明,是唯一的絕對存在。『我』之所以會在這里,一切只是『我』所希望的結           果罷了,只是想這樣存在而已。」
        我只是、只是想活下去。
        並不是誰的願望,是我自身的願望。
        雖然知道有一天會死。
        雖然明白無法實現所有願望。
        雖然理解此行會布滿痛苦。
        即使如此,仍然希望繼續生存。
        看著手掌、看著自己的身軀。
        而我就在裡面。
        我想要在這裡。
        我想活著。
        所以,我活著。
        去思考從出生到現在有什麼意義,活下去的理由又是什麼,實在愚昧。
        根本沒有思考這種事情的必要性。
        答案打從一開始就在「生命」之中。   

各位覺得如何呢^_^
    

       5集是短篇集,第8集提及「我」4年前的遭遇,和延續至今的因果,算是為第9、10集鋪路,因為懶得打字直接貼簡介...


  08
  「你絕對會喜歡我的!」在我們才剛認識的高二春天,大薙詩葉對我說出了這句宣戰布告。我雖然認為她是堅持自己有預知能力的怪女人,但我卻完全照著她的話去做了。正如她所說的,我喜歡上她了。也許詩葉真
看得見未來吧,甚至連她死後有人假借詩葉名義把我叫回故鄉的事情也是──這世上已經沒有詩葉的存在了。殺了──別人是這樣說的。為了好好面對她死亡的事實,我回到了故鄉。只有這一次,我不能依靠志乃的幫助。靠自己的力量跟詩葉告別。為了在未來與志乃一起活下去。   ──咦?志乃!妳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!?大學生的我,與小學生的志乃共同譜出的純愛系懸疑推理劇最新刊!


  09
  電視播放的新聞,宣告了惡夢重現的訊息。我雖然大吃一驚,志乃卻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。讓我與志乃重逢的那起事件。犯人應該死了,事件應該已經結束了才對──不管是我或是志乃,都無法忘卻的那段記憶。在深夜公園與志乃重逢的我,感受到了她的體溫以及沾濕雙手的滑膩感觸。打從那個春夜起,我們就已經無法逃離這個故事了。為了讓志乃成為普通的小學生,也為了讓我與志乃能一同邁向未來。這就是大學生的我與小學生的志乃,共同譜出的純愛系懸疑推理劇──封印黑暗的記憶之扉即將開啓!!
  
  10
  我們是絕對的孤獨存在。
可是,就是因為這樣,我們才會需要他人。這件事我雖然現在才懂,但志乃好像一開始就明白了這一切。
我們絕對無法合而為一,也不可能了解對方的一切。
然而──
正因如此,我一定會不停地將這股思念傳到妳的心中。
因為,我想跟志乃一直走下去。只有持續的信任,才能邁向充滿希望的未來。


  總之...雖然這部有點重口味(獵奇血腥、心理扭曲...)但結局很光明正面啦 ! 也結得不錯,值得一看喔 ! ...不對、是快去看、一定要看喔!!!!









    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