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

糖果子彈 A Lollipop or A Bullet (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)


是有些晦暗苦澀的作品


2006[這本輕小說真厲害!] NO.3




作者:櫻庭一樹   


(我蠻喜歡她的文風,可是據說她不會再寫輕小說了,真的非常可惜!在此推薦櫻庭老師另一部作品'GOSICK',是帶著歐風的推理小說...不過沒有很著重推理,謎團度對重度推理愛好著可能太淡)


簡介:


   我不想變成大人--傲慢,就知道逕自宣揚些不合理的主張、反覆著無聊的藉口,然後用一堆簡單就能夠看透的道理搪塞小孩子。可是,我想快點變成大人--因為自己實在太弱了、太悲慘了,手中沒有能夠戰鬥的武器。


---我知道再這樣下去,我會氣絕在這個小小的鎮上。我想要真的子彈。
---我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去的地方,但是我想要逃往別處。
   
山田渚──生活在偏僻的鄉村,只想趕快畢業、步入社會的現實主義者。
海野藻屑──主張自己是人魚的女孩子,有點不可思議的轉學生。


   這樣的兩位13歲少女相遇了。兩個人交換著彼此的想法,呼吸著相同的空氣,讓想像盡情馳騁。這全是為了生活、為了活下去──這就是這兩個人充滿青春晦暗的故事,更是一部難得的懸疑驚悚佳作。




※ 結局是悲劇...請自行斟酌閱讀




內容摘錄:


    ●十月四日的早上——


    就這麼降臨到我頭上。


    我一直在沉思,希望是我想太多了。


    (藻屑……


     藻屑,希望那里不會有妳的屍體。


     就是在蜷山山上,那個遺棄狗屍體的地方。
     
     正如你所說的,暴風雨真的來了呢。我現在寧可相信你是變回人魚,和海裡的伙伴一  起產卵,然後彼此約定十年後再回到這個地方來,所以到其他大海去游歷了。真是這樣就好了。


    啊啊,如果人魚的故事是真的就好了……!


    蜷山愈來愈陡峻,開始感覺涼颼颼的了。那是可稱為冷氣的白色山嵐,感覺好冷。明明陽光已經一點一點亮了起來啊,我們微微顫抖著。






     ●我接過它。邊緣被血還是什麼其他液體弄得黏稠稠的紙片,正中央以丑到不行的字  體寫著︰「永別了,藻屑。」啊!我叫了起來。那和被柴刀分尸的狗尸體上頭擺的那張「永別了,波奇。」相同的字體。當時我還隱約認為放紙片的人是藻屑。結果不是。這個像小孩子般的拙劣顫抖字跡,正是那首詭異敘事詩的作者,海野雅愛的字跡。


    我不顧友彥的制止跨步出去。


    我的鞋子踏在潮濕堆疊的落葉上,發出悶悶的聲響。


    某處傳來小鳥的鳴叫聲。


    我跑近那個堆起來的物體,停住、凝視。


    然後,我看到了被肢解、被謹慎堆疊起來、已經不會動的朋友。藻屑張著雙眼,時間就停止在她臉上交雜著害怕與放棄的悲傷表情。我曾經有過這個表情。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